暗尘随马去

本号仅存资料。随意了。

群架(苏黎)


你猜我口袋里有什么?苏万搡了搡黎簇。

黎簇瞄了眼苏万卫衣上的浅口装饰袋,“我还以为你手一路揣着是因为冷,原来是怕东西掉了。”他啧了一声,“不管是什么,现在应该用不上。”

他们被一支不明身份的人包围了。

“啊,”苏万往后退了一步,“你说这时候我举手投降交出钱包有用吗。”

“先不说别的,你带钱包了?”黎簇嗤笑了一声,“难得哆啦A万今天马失前蹄啊。这些人——”

他慢悠悠地扫了一眼,对面没动,也同样眯着眼睛打量包围圈中的两个人。

“——我猜都是冲着我来的,要命不要钱。你跑不跑?回去叫人来救我啊。”

“1v15,你有病吧。”苏万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这个建议,“不好意思,我带的东西还真的有用,拿着。”

他左手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包,拍到黎簇手上。

“这什么……我日,你拿套子干嘛?!”黎簇手一抖,直接把苏万的援助掉在地上,“你他妈自己——”

他一边捏紧了悄悄从袖子里滑出的折叠刀。

“——留着用吧!”

发难在瞬息之间,侧前方一个人的肩胛被穿透,痛得跪倒在地上,失去了行动力。

空出来的漏洞被附近的人迅速补上,有两个人把那个不幸被捅的人甩了出去。

一个混乱的群架场面,而苏万没被隔在人圈外面,黎簇看不见他人,但是听到对方唉哟哎哟地叫唤和乒乒乓乓的肉体撞击声。

“卧槽苏万你能不能下点狠手, ”黎簇躲过一个偷袭,转身就是一脚踹在对手腰上,“你这样,先被他们放倒了!”

“我这是医者仁心见其生不忍其死!”苏万一个滑步,铲得与他对打的人踉跄了一下,对方顺势扫堂腿,他急忙跳开。“我要是下黑手,真的会控几不住我寄几啊!”

“这就是你刚才拿套逗我玩的原因?”黎簇扯着嗓子骂娘,“你可把我坑死了!”

围攻黎簇的是大部队,且手上都带着冷兵器,他手臂上腿上被刮了好几道,对面特别有反派的自我修养,俩小鬼扯着嗓子耍宝一心二用,这边一个个都沉着脸不说话就是打。黎簇这边很快就落了下风。

“艹”,他低低地骂了一句,转头就跑,刚跑两步,就被人狠狠揪住,打脱了手上的刀子。

刀子叮啷掉在地上。

黎簇反应快,借着对方抓他的支点,整个身体纠卷住了对方的左臂把人摔倒,顺势压住了他拿着武器的右手;对方却在摔倒的同时摸了一把地面,拿到了黎簇的刀,刀尖就对着他的脊椎骨。

只要一刀下去,黎簇下半辈子就得瘫在床上。

嗖——

速度极快。有寒亮的一星飞过那人的眉角,血渗了一线。

黎簇一个鹞子翻身从刀子的挟制下跳出来,喘息之间看见苏万眯着眼睛举着一个十分精细小巧的“弩”,而他身边已经倒了三四个,个个都捂着脖子。

……下手真够黑的。

加上之前的一些战斗减员,对面还有战力的,满打满算也只有七八个,这下包围圈一下子就松了不少。

“兄弟谢了,”黎簇手上失了武器,不得不后退以背靠背的形式和苏万抱团。他悄声问了一句:“你还有能用的东西吗?”

苏万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外科手术刀。

黎簇很无语,这东西打两下就钝打两下就钝,还容易崩裂误伤自己,一场手术下来都要换无数个刀头的,苏万这是作死呢还是作死呢?

然后苏万又拍给他一个小包,这回不是套了。

——是一包手术刀片。

他简直要为自己亲友的神奇思路鼓掌了。

黎簇现在感觉自己心很累,他一边拆开刀片包装一边问苏万:你有把握命中这里的每一个人吗?

苏万回答他:“完全ojbk。哦刚给你的刀片还给我,我弹匣快空了。”

好的吧。

黎簇捏了一下兜帽拉绳的塑料小珠。

——————————————————————————————

善后工作说是交给了他们俩,其实也没什么好善后的,因为目的之一本来就是为了让这群人都能顺利逃回去。

“追踪定位器全部黏上去了,”苏万担忧道,“万一有人发现身上的东西,你确定那个特殊的接收器确实能够误导对方?”

黎簇用脚尖拨弄着地面的尘土和枯叶,“不确定,我觉得他们没有那么傻,不过最重要的那个东西交给了正确的人就行。”

他们之前掉落下来的那个绿色的“套”已经不见了。

“他手太快,我也不知道他摸刀子时,是不是确实拿走了,苏万你帮我在四周看看,别搞的关键物品没送到,我俩还得再来一次。”

“得了吧还再来一次,套路用两次就不灵了,你也说了他们不傻。”苏万在刚刚群架范围里四处转悠,踢踢蹭蹭,“ok,没看见,对方拿走了。”

黎簇松了一口气,“那就好,省下了想新套路的脑细胞……不是,你不是说没看到吗?!”

苏万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绿色小方块,“哦你说这个?是刚才那个的真品试用装。”

他笑了笑:要回去试一下吗?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尘随马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