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尘随马去

本号仅存资料。随意了。

一车月饼

雨村段子

离中秋节还有一周不到,我们屋里已经堆满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月饼,大都是伙计送到我二叔手上再集体打包过来的。

那天我和胖子刚收完咸菜就看见坎肩开个车进了村口,还觉得奇了怪了大老远跑过来是有什么事?紧赶慢赶到了家门口就看见人已经快被埋住了,而坎肩居然还从车里往下搬月饼盒。

我顿时一阵晕眩。

胖子拍了拍坎肩,“你是愚公,往这搬山哪?搞什么名堂快说,不然不留你吃饭了。”

坎肩抬起头看到胖子,样子很无辜,又看到我,眼睛亮了起来,高高兴兴地喊了一声东家。

我实在是为这堆东西的体积苦恼,没什么心情,就应了一声问他,“这怎么回事,二叔让你送过来的?”

坎肩点头,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给我讲了。我心里很是郁卒,这东西又不能不收,说起来也是伙计们的一份心意,干脆把咸菜匾一丢,撸起袖子和坎肩一起搬了。胖子倒是细心,整出了一个房间专门留给那些月饼盒子,居然给我们在日落之前搬完了。房间在阁楼上,一车月饼来来回回搬了十几轮,腰酸背痛,我和坎肩直接瘫在风扇前面不想动弹。

闷油瓶钓鱼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我们两条闪闪发亮的咸鱼扑倒在沙发上的样子。

老人家嘛,总是看不惯小年轻没骨头的德行。他微微皱了下眉头,我这些年脸皮是练出来了,不会像当年一样被他一个眼神吓到僵硬。但是很明显坎肩反应有点大,几乎是噌一下就坐直了,规规矩矩地喊了声张爷好。闷油瓶向他点了点头,他立马笑得和朵花似的溜了。

我叹气,伙计眼力见太好也麻烦。

闷油瓶放下水桶过来摸了摸我额头,我把他手拉下来,“没生病,累的,今晚我早睡。”

他似乎对我的回答非常满意,转向下一个话题:“今晚吃鱼?”

谈到食物,从坎肩进村开始的恐惧感突然又上来了,我木着脸回答:“呵呵,吃月饼吧。”

评论 ( 1 )
热度 ( 137 )

© 暗尘随马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