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尘随马去

本号仅存资料。随意了。

白兔记(一~三)

没有西皮。基本没考据,全员搞笑向。

剧情到谁打谁的tag

——————————————————————————

(一)

出现了。

那个白色的柔软的影子。

像月的精灵,在霜草间跳梭来去。

快来呀。

汗水把绳子浸得湿漉漉的有点磨手,他稍微松了松,又很快捏紧,生怕自己错过那个最佳时机。

他看到很远的树上,有一只手在向他示意。

……一

……二

……拉!

他猛地一拽绳子,一声闷响过后就是活物挣扎闹腾的动静,他奔过去按住那个乱跳的竹筐,往树上喊了一嗓子:

“阿恬你下来!按住之后怎么办!”

树上那个孩子赶紧往下出溜。

“别让它跑了!放着我来!”

(二)

这是一只白色的兔子,稀奇,非常稀奇。

蒙恬说,我以前只猎过土色和灰色的兔子。

嬴政点点头:“听说月亮上捣药的兔子是白色的。”

两人一齐望天,太阳还很高,哪来的月亮。于是他们又趴在地上看兔笼子,白兔很烦躁的样子,一直转圈圈,全然不像刚才自由自在的小精灵了。

嬴政叹气,“我想抱抱它,但是它肯定会跑的。”

蒙恬劝慰他说:“养一养就熟了。”

嬴政拔了一根草伸进笼子,“你不知道,”他语气里有些生无可恋,“母后不许我养这些活物的,仲父也是,说是小孩子玩这些会乱人心智,让我好好读书,好好学说话。要是听不懂六国人说话,亲政以后就没有人敢来秦国做官了。”

蒙恬:……

嬴政把草梗一丢,泄气道:“可是楚国人说话怎么回事,叽里咕噜的我真的听不懂啊!每次见华阳太后我都只能行礼微笑,太尴尬了。”

蒙恬:“陛下。”

嬴政:“何事?”

蒙恬:“陛下知道自己……赵国口音也很重吗?”

嬴政:“重也得听懂!孤是秦王!”

蒙恬:“……诺。”

(三)

最后蒙恬提着兔子笼与空手的嬴政分道扬镳了。

夕阳下他的影子拖得格外长,嬴政一步三回头,颇有点秋风萧瑟满别情的味道。

“阿恬!”

“哎——”

“千万记得照顾好它啊!”

“行——陛下你再不走就要被太后发现逃学了!”

蒙恬想,这算什么事呢,陪着小秦王一起溜号出去搂兔子,事了对方还带不回宫,要寄养在自己家,养熟了,等对方十天之后出宫来抱抱。

真的麻烦。但是你能不做吗?于情于理都不能。

他笑了一笑。

西方天际的一角烧了起来,金红绚烂,而东方将有一轮缺月衔光渐生。

兔子早安静了下来,趴在笼子里睡了。

踏着安静的小径,他慢慢溜达回蒙家宅邸。

评论 ( 5 )
热度 ( 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尘随马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