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尘随马去

本号仅存资料。随意了。

一个几个月前嗑谢衣的整理

去年二月:
谢衣真是一个前无古人后不知道有没有来者的人物形象,虽然不是三谢合一党,但是不得不说,没有2.0的谢衣,就落于失忆重生的俗套了。可以说,是我这么多年来看到的最震撼人心的一个人物。

去年十二月:

不知是气还是笑还是怎么样,明明都是老刀子了,今天看来又是一番滋味。罢了罢了,黄泉执伞,一笑泯恩仇。我只是……不能忍受存在的被否认。

以前脑过一个大概是沈谢脑洞吧,想法是让大家都获得幸福,于是大幅度调改了时间线,脑到最后发现如果只有幸福而无苦痛,沈谢这对西皮也就不rio了。那篇脑洞最后被我改成双谢水仙,大概是,谢衣这个人,大概是只有他自己懂自己怎么想的,矛盾体。他有很多朋友,可以聊聊偃术,聊聊风月,聊聊各地新奇的见闻,但是他们都没有自己活的长,逐渐的就孤独了,还好还有一个叶海,让他不至于觉得自己只是漂浮在这人间。

原作他本来就藏在寂寞深山中了,这篇文的设定更是,他不是普通的人,也和流月城毫无关联,他是转世的司幽,捻着那一点劫火走出了巫山,前世今生都是孤独之人。

对他来说孤独大概就是午夜梦回对着烛火发怔吧,他在这世上永远是个过客,归宿也是无尽的空茫和黑暗。

神女已逝,神农也不知所踪,神的遗族大概就是与他关系最近的存在了,他们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相见的,十多岁的烈山部少年一头撞进了静水湖结界,也撞进了他的视野,两相惊异。

即使是神灵也无法摆脱自然的大能。万物皆有消逝之时。

……就在这人世间玩个尽兴吧。

……故事的最后是他活了三百四十八岁,寿尽而终,死前让他所制造出的另一个自己,将他带回巫山,并好好保存那时他带出的一点劫火火种。“其他的,随你喜欢吧”

“因为我知道你和我一样是不甘寂寞的人,虽然我自己在这静水湖寂寞了一百多年。”

沧海飞尘,每一个人都被时间裹挟着推到他身边又被时间推离,到最后他自己也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留下的东西都被那些活着的人和活着的偃甲保存着,直到在口口相传中缺失断绝,直到那些偃甲停止运行,腐朽锈蚀。

嘴上说着不在乎不在乎,心里虐得快要炸了,妈耶,你果然恨我

是我的高天孤月。

那个镜头太梦幻了,通天之器。
【此生未尝虚掷一日,余心已足,无复怨怼。所愧疚者……余力绵薄,终究难以回报故人之挚情,恩师之错爱。这数十年人世嬉游……实在太短,太短了……】

他笑着化光而去,百年前的话语也消散在静水湖的暖阳下

虽有遗憾,未曾后悔。借了屠苏的遗言,他们都是这样的人啊

生命【无法复制,永不重来】,这恐怕是谢衣自己说过最好笑的谶语了。
本以为颠扑不破的自然法则,却真的被他打破了,前无古人,以后应该也没有来者了。
打破生命禁忌,就不得不让这份痛苦应验于己身。

评论
热度 ( 7 )

© 暗尘随马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