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尘随马去

本号仅存资料。随意了。

【续天九59】无题(上)

一个老套的梗(?)
韩宇李斯线
假装有智商能捭阖一下
在天九60前写完就不算打脸!

——————————————————————————
一点意外状况,他们被韩宇留住了。

从说要饯行开始,韩宇便一边捡着软话讲,一边使的是硬手段。入府开宴之后,笑称要仿平原君之例,令人关了门,请秦国贵客同他三天三夜不醉不归。

李斯心里骂这老狐狸是自比秦昭王,几乎就是挑明了要扣人做质。好吧,即使是有盖聂在场扣不住,但更可恨的是他捏人捏得忒准,入座以来一次也未曾提及那笼子里的犯人,只是用燕饮之辞拖人时间。前者他要查便查,李斯并不惧,只是后者……现如今他们最缺的便是时间。

但门外有杀手,门内还有个一看就不是绣花枕头的小侍卫,不顾身份不顾安危打着硬闯的主意可就太傻——韩宇笑得和煦,心里揉的可是刀子和毒液。偏偏此时他向两位客人邀酒,并且先自饮一爵为敬。

……作。世人皆知,酒中下毒,鸩杀秦使,是自取灭亡。他与盖聂哪个惧了毒酒?偏偏要作出个样子来撇清嫌疑。

饮罢,韩宇将空底翻给众人看,主人先显诚意,若不礼尚往来便有失身份。李斯举起酒爵,按秦使的礼数向韩宇敬酒。盖聂也照此一礼回敬主人。

一场僵局,李斯估算着时间。

——只盼之前所说的话能羁住笼子里的那位,乖乖按计划行事,别横生枝节。

灯红酒暖,面上正是一场融融欢宴。聊天的事之前在马车里就全推给了李斯,所以盖聂一直保持着沉默。他从一开始便一直凝神集中在听觉上,暗中记下了门窗外二十多个弩手的位置。眸子一转,与李斯交换了眼神。两人心里对形势均是有了较量。

这种情况下就应该以谋谋之。

谁来?李斯捻了捻袖口提问对方。

我来吧。盖聂小指头动了几下,全当点头。

于是盖聂蓦地一笑,神情突然柔和了起来,如春风拂面冰消雪融。

李斯心里大叫你的计谋其实是美人计吧!

他举杯向此间主人,说的话却让人猝不及防“四公子,恕在下不能长饮。”

韩宇面上表情突然崩了一角。他刚刚举起酒爵,见此又放回桌上,特别的不自然。他询问道:“为何?盖先生与李大人要执意离开,是我韩酒味薄,招待不周之故么?”

盖聂似乎发现了来自对手和同僚的双重惊疑,但是并未理会。

“非也,”他接着说下去,“实是国法严明,而李大人又是一个尽责守时之人,如不能在明日鸡鸣之前出城,恐怕城外我军便要焦急了。”

李斯点头,“正是如此,还请四公子见谅。”

韩宇与韩千乘对视一眼,韩宇又道:“既然如此,宇明白了,只是既然约定在明日,那今日之宴还请莫要推辞。”

盖聂保持微笑端着酒器站起,走到韩宇和韩千乘案前敬酒,道:
“这个自然,乐酒今夕,君子维宴。古有赵襄子饮酒五日夜不醉,盖某虽不胜酒力,却亦心感四公子之嘉意,愿满饮此尊,尽欢于此夜。”说完便将酒饮尽,同样翻过空底给韩宇看。

韩宇面作喜色,赞了一声好。

李斯一直在默默掐算时间,约定的时候快到了,但是后手却还没出现。

盖聂说完一番威胁里带着妥协的话后,自觉应该把场面让给外交辞令专业人士李斯,刚后退两步就看到李斯又捻起了袖子,要他继续拖住门外弩手注意力。

两人视线一触即分。

——兵行险招,险的是你不是我。
——斯暂且能保自己的命,你尽管险去。

好吧。他叹气,回到座位上,拿起佩剑。

李斯听到了门外令人牙酸的引弦之声。

评论 ( 7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尘随马去 | Powered by LOFTER